健康醫療網/林怡亭報導 2012/12/17


  不必挨針也能達到減肥效果!由於「雷射針灸」引入,成為減肥的新趨勢。免除不用針刺所帶來的刺激,此療法改用雷射光刺激穴位,幾乎零痛感,也不會有傷口感染或是暈針等問題,且能促進新陳代謝,受到熱烈討論。

  中醫師翁清松表示,雷射針灸主要是對於肥胖者神經及內分泌功能的調整,一方面能夠降低食慾,同時有抑制腸胃消化吸收功能,減少熱量的攝取;另一方面能促進新陳代謝,增加能量消耗,促進脂肪分解,達到減肥效果。

  根據國內學者論文研究指出,每週進行2到3次雷射針灸,一個月可瘦2至3公斤。雷射針灸最大的優點就是安全無痛、有效又方便省時。雷射針灸的儀器可分為桌上型與掌上型,每一個雷射頭可單獨刺激一個穴位,可同時治療數個穴位,單次治療時間僅需3至5分鐘。

  翁清松醫師指出,透過雷射針灸來減肥,因為幾乎無痛感,所以適合那些怕痛的年輕族群嘗試,但若是與埋線相比,一般埋線一週僅需回診一次即可;雷射針灸一週則需進行2至3次,平均隔天就須回診。但雷射針灸可依照患者想要減肥的部位,刺激穴位,達到減肥效果,這對想甩肉卻又怕疼痛的人而言,是一大福音。

  翁清松醫師強調,除搭配中醫雷射針灸的減肥療程之外,還是要配合飲食控制,除了減少澱粉攝取外,也可搭配中藥茶飲,以免影響減肥效果反而復胖;此外,針灸的穴位,平時可用手指按壓其穴位,每次按壓50至60下,每天各做2至3次,效果也會更加顯著。

雷射針灸  中藥調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善堂(JZT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